随遇而安

替身

  马嘉祺知道自己是宋亚轩初恋的替身,按小说的剧情线,替身永远会被正房比下去,他也不例外


  马嘉祺爱了宋亚轩很久,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到高中甚至到大学马嘉祺一直都知道他爱宋亚轩非常爱


  宋亚轩在大学毕业时跟马嘉祺表白了,当时的马嘉祺很开心,时间掩埋不了丑陋的往事,在马嘉祺和宋亚轩的一周年纪念日时马嘉祺收拾屋子看见了宋亚轩的日记本:


  2019.3.15     晴


  简染我好爱你啊,我要和你一直在一起


  2019.3.16     阴


  今天亲简染了,怎么办,我真的好爱她


  2020.3.25   小雨


  简染出国了…我好难受…简染…你回来好不好…


  2021.3.1     中雨


  简染,我发现我的青梅竹马马嘉祺好像你啊,哪都像,你们好像是一个人


  2021.9.15     晴


  简染,我跟马嘉祺表白了,他非常开心,他笑起来好像你


  2021.10.15    阴


  今天惹马嘉祺生气了,他生气也好像你


  2021.12.12    晴


  简染,今天是马嘉祺生日也是你的生日好巧啊,简染,我永远爱你


  结束


  马嘉祺没有注意到他的眼泪滴在了日记本上,日记本被撕掉了几页,应该还是宋亚轩思念那位叫简染的女生吧


  “所以…我一直都是替身对吗?”


  “宝贝,我回来了”


  马嘉祺把日记本放回了原位整理了情绪出去迎接了宋亚轩,宋亚轩立马注意到了马嘉祺微红的眼角


  “宝贝,你怎么哭了?”


  “宋亚轩…”


  “怎么啦宝贝”


  “宋亚轩…我们分手吧…”


  “什么?我不同意!”


  “为什么?”


  “我爱你啊马嘉祺!我爱你!”宋亚轩抱住了马嘉祺


  “宋亚轩…你现在只感动的了你自己,简染是你的初恋吧”


  “你…看了我的日记?”宋亚轩放开了马嘉祺


  “嗯,宋亚轩,我不是简染我是马嘉祺,我也不像她”


  “相信我,我已经不爱她了”


  “日记本句句都有简染,提到我的后缀永远都是他好像你”


  “宝贝…”


  “好啦宋亚轩,就到这吧”


  “好…”


  马嘉祺走上楼拿出了宋亚轩没来时他收拾好的行李,走到门口回头看了一眼宋亚轩然后走了


  “再见啦,我的爱人…对不起,我不想当她的替身”

-------------------------------

好感动我

评论(29)

热度(63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